你尽管对我好,我尽管不喜欢你

在爱情里,一定要对自己好一些,越没有了自己,反而失去得越快。
一.

大学有个学长K兄,追求一个姑娘整整两年了,这期间请客吃饭看电影,送礼打水抢图书馆座位,真是一劳模表现啊,我们都觉得应该是十拿九稳的,结果拖了快一年,明着暗着告白了N次都没在一起,姑娘总说不想那么快恋爱。我们开始为他着急,抱不平,倒是郭靖般敦厚的K兄傻笑着说人家姑娘条件好,不急,不急,能对她好我也开心。

结果,第二年过完年回来,那姑娘竟然跟一个小一级的学弟在人人上谈上了恋爱...前后认识不到一个月,还是网上认识。

这不是坑爹嘛!我们义愤填膺,纷纷表示要去找她要个说法。K兄有些生气地告诉我们别捣乱,这是别人的自由,我没什么好指责的。
我们那个气啊,但看他本人都这么说了也只好作罢。
我想起林宥嘉一首《浪费》的歌词

没关系你也不用对我忏愧
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
就算我再去努力爱上谁
到头来 也是白费

我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备胎的故事。周瑜打黄盖,一个乐意,一个得意,我们做旁人的,除了唏嘘一下,能说什么呢。

本来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了,直到有一次我跟一帮朋友一起吃饭,其中有那女孩的室友,席间女孩室友说道:她经常把K送给她的礼物转身送给别人做人情,人家说这是K送的不好吧,她无所谓道,他自己愿意送的,我又没逼他。

那一刻我真是怒火中烧,但随即便是一片心凉。我就好像看到了游坦之和阿紫一般奴颜屈膝的感情,把自己低微到泥土里任人利用踩踏,却心甘情愿,这叫什么爱?贱爱啊朋友!

《致青春》中有句话,我们都爱自己,胜过爱爱情。我想说的是,只有我们更爱自己,才配被爱情爱,不自爱,不懂得识别所爱对象的真相的,都是沉迷在自我恋爱的虚幻中。



二.

集邮大师是朋友圈的传奇,虽然他对朋友很好,但是他过于放纵的生活还是让大家颇有微词。据说他已经集齐了十二星座,之后就在朝集齐全国各省份而努力。
他确实长得帅,深邃的眼神真是小女孩无法抗拒之利器,家世好,气度佳,哪个姑娘不心动,瞪谁谁心跳。作为他的朋友,我还经常接到电话问我他的情况和电话的,我如果说点不好的就是嫉妒,说好话又好像把人往火坑推,真是无奈。

前些年他在网上勾搭了一个在北京工作的成都姑娘,没想到人姑娘热恋如火,为了这个梦想中的王子,不但放弃了北京的工作飞的来到这座城市找工作,还三不五时帮他收拾屋子做饭洗衣,一副已过门的好媳妇状。那女孩我见过,笑容特别灿烂,性格也好,一看就是没什么心眼的好姑娘。

大师一开始也是好生感动,跟我们说想好好对人家。我也不能否定他当时就不是真心。我说你爱她吗,他叹了叹气,爱啊,我倒是常做,但还真不知道怎么爱。
很多女孩渴望改变浪子,让他回头,或者有些人希望自己不上进的男朋友突然爆发而努力,但是大家一定要相信,绝大数人是没有那么容易改变自己的生活惯性和性格弱点的。不然为什么世上这么多人觉得抽烟不好,可就是戒不掉呢。不要老是去相信自己是幸运的少数,彩票每期都未必有人中,何况难测人心呢。

时隔半年,他还是忍不住处处开花了。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终于东窗事发,女孩哽咽地说我为你牺牲了那么多,你怎么那么没良心。吵着吵着大师不开心的顺口来了一句,又不是我让你来的,倒过来怪我了...

那句话之后,女孩什么都不说了,一瞬面如死灰,像僵尸一般拖着离开,再也没出现过...
他跟我说的时候面有歉意,说自己不该说这句话的,好聚好散,这样显得她很贱一样。当时我真的挺想揍他的,但是真的,一个巴掌拍不响,明知是火,飞蛾要扑,怪得了谁呢。

有人说:我用心喜欢你,不管你喜不喜欢我。
有人说:你尽管对我好,我尽管不喜欢你。

世间多少痴儿女,世间多少痴儿女啊。


三.
比赛要旗鼓相当才精彩。爱情也是,势均力敌,永葆活力。
别总指望牺牲和感动能换取对方的一生守护,这世上最没有安全感的就是爱情了。

看到豆瓣友邻讲了自己父母的故事,母亲为了父亲放弃当演员放弃留学放弃许多改变人生的机会一心爱这个男人这个家,而最后男人还是该出轨出轨,该离婚离婚,一点悔恨眷恋之心都没有。

人呢,不要看轻自己,为不值得的爱作践自己。你把自己放低了让人踩,踩你的还觉得是遂你心愿呢。

爱人的话不需要重,轻轻的就可以懂。
别动不动就学影视剧般轰轰烈烈,为爱痴狂。现实中这么爱,累的是两个人,伤的是自己。
人生有更多重要的事情要做,比如,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

自爱,永远不会让你失望。

评论
热度 ( 6 )

© ID3086338 | Powered by LOFTER